我其實並不是朋友滿天下的那種人。

 

   如果仔細觀察,有部分人擁有一種獨特的氣場,好像會自動吸引別人來跟他或她當朋友。

 

   我並不是那種人,其實交朋友也是需要天賦的,但在大學這幾年,我的交友技能似乎進步了,把以前個位數的朋友,爬到現在至少三十位以上。

 

   當然這些都不是點頭之交,而是我約他們,他們都願意出來陪我的那種。

 

   偶爾小酌幾杯,有空的時候用fb談笑幾句,失戀的時候也能對他們痛哭失聲的那種。

 

   他們涵蓋了我以前的室友、同班同學、社團朋友,還有貓友。

 

   以下就分享我這幾年下來的觀察,覺得我進步了哪些部分,可以給想要交朋友的女生參考,很基本的四個小撇步,希望對你們可以有所幫助。

 

1.磁場不合就不要硬交

 

   這一點我覺得很重要,也千萬不要因此而否定自己,聊不起來並不是你的問題,也不能強迫獅子跟老虎當朋友,獅子跟老虎交配更是一場大悲劇,好,扯遠了……

 

   有女孩跟我說,“我的朋友都喜歡聊kpop,我都不哈韓不知道該怎麼辦。”

 

   如果你對kpop真的有到很厭惡的程度,那就只能遠離她們。

 

   如果你不討厭kpop,又真的很想要交這些朋友,那就當多吸收一些知識,或許她們喜歡韓國女孩的妝容,可以跟她們一起學化妝,或許她們為了追韓國oppa去學韓文,學多一種語言也不壞啊。

 

   如果她們純粹只是喜歡聊oppa,聆聽別人的分享我個人覺得也是交朋友很重要的過程。

 

   但是,如果如果如果……有一天你的耐性用完,真的很不想聽,那我覺得就真的只能遠離了。

 

   因為明明知道對方的興致沒有自己高昂,卻還是滔滔不絕說自己喜歡的東西的人,絕對是一個自私鬼

 

   完全可以蓋章確定。

 

   這樣的朋友,是不是也沒什麼值得交的?

 

   交朋友就好像談戀愛,也要通過經驗累積,慢慢鍛煉看人的眼光,所以通過相處發現彼此的磁場不合,在別人遠離之前,先遠離她也是一個選擇。

 

2.多方涉略走走看看

 

   其實這原理完完全全就跟談戀愛一樣。

 

   就好像帥oppa也不會自動躺在你家床上等你,但卻可能在街角上一個不經意的巧遇與回眸,你卻不知道哪一根神經被他牽動。

 

   我的這些朋友,幾乎都是緣分,但友情是需要經過時間去磨練的。

 

   我大一跟我出雙入對的朋友,大四卻不是同一個人了,但我深深相信,經得起歲月的沉澱,留下來的確實才能細細回味與品嚐。

 

   如果覺得室友、班上同學很難成為你的朋友,那打工的同事呢?那社團呢?

 

   如果同事和社團朋友都不行,那dcard卡友呢?那wootalk呢?我真的通過wootalk交過一個女生朋友,聊了一個晚上,現在還在聊。

 

   沒有人會永遠風光,跟沒有人會一輩子孤單一樣。

 

   放開心胸,去走走看看,把交朋友當作很自然的一件事,去享受人與人之間的交際。

 

   但這不代表你不能少了人與人之間的警惕性

 

3.當一個品德高尚的人

 

   天啊,怎麼越寫越像勸世文。

 

   不過,講真的,我大一有一個很好的女生朋友,她在我跟一個男孩曖昧時一直很頻密地約那個男生出去。

 

   這個男生也赴了她的約,從此男孩out,女孩out!(這個故事很長,在這裡就不再加敘述,可能有一天我會再次剝開傷口,來看看這些年的傷痊癒得怎麼樣哈哈)

 

   其實我也沒有到多愛那個男孩,當時心有點悶和痛而已,但我覺得這樣不行,這是個人道德的問題。

 

   我的好朋友不管是喜歡的對象還是暗戀的對象,我絕對不碰,會被我好朋友碰到的男生我也立刻列入黑名單,完全沒有辯解的機會。

 

   當然女生也是,對我來說愛情跟友情一樣重要,有這麼管不住自己的陰道和對方的陰莖嗎?

 

   我覺得女生不能傷害女生

 

   我覺得女生不能傷害女生

 

   我覺得女生不能傷害女生

 

   所以要成為一個好女孩,絕對不能碰朋友的男人,好名聲也是很重要的。

 

   說真的,管那些浪漫愛情春花秋月什麼東西,交幾個知心知你的朋友比情人還要實在,失戀的時候還能哭哭,青春歡暢的時候也不留遺憾。

 

   

 

   

arrow
arrow

    貓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