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之前因為考試的事情陷入低潮一段時間,我會開始繼續更新我的情慾故事

 

如果要用一句話概括這本書:

那就是看過別人曾經的快活瀟灑,才能明白現在的自己多麼地乏味無趣

 

評分:8分 (1-4分 乏味不好看 5-7 有空閒的時候可以看 8-10 值得花時間閱讀 )

 

這本書我是看過查理的介紹之後才購買的。

 

購買的地方我也想要說說,那是在成功大學附近的勝利路上一間燈光昏暗的地下二手書店,一個很偏僻安靜的角落,空氣中充斥著刺鼻的霉味。書店四周用黑色的電線牽扯散發出淡黃光線的燈泡,藏書雜亂無章,門口一位戴著雷朋帽和復古外套的大叔正在整理著那些書。

 

我找了很久都找不到書,在裡面好像蒼蠅一樣急得團團轉,那天我剛考完研究所考試,心裡悵然,開啟自閉模式,不願意跟任何人溝通。

 

直到後來,我真的找不到書,才開口詢問大叔。

大叔隨意一指,“張愛玲和三毛的書都在那個櫃子上。你不像是台灣人?”他接著問道。

 

我覺得大叔真厲害,一句話就可以直到我不是台灣人,“我是馬來西亞人。”我說。

 

他邊整理書,“我這裡也有很多馬華的文學書籍。”

 

我搖頭,“我想要找三毛的書。”


 

三毛的快活和瀟灑是我一直憧憬的那種女人,她和荷西的愛情是我嚮往的那種愛情,她在沙漠上的生活是我所期待的那種生活。

 

但是一直以來那種說走就走的旅行是我所鄙視的。

 

我承認我是一個很現實的女人,現實到賬戶裡面每個月沒多幾個數字就心裡不舒服的那種。

 

那種不知道下一秒會怎麼樣的生活會讓我不安到雞皮疙瘩。

 

這本遊記會讓人的靈魂遊走於現實與虛華之間,讓人回歸最原始的自由,遊記最厲害的是可以讓人把期待寄託在字裡行間,讀著自己不可能發生的故事,讓人對生活充滿著嚮往和希望,告訴自己世界多麼大,何必將靈魂禁錮,有很多沒看過的東西等待著自己去挖掘,也有很多不同文化的人艱辛卻快活地生存著。

 

不愛洗澡的沙哈威人。

 

白天很熱晚上很冷的沙漠。

 

完全沒辦法被文明人理解的娃娃新娘。

 

知足貧苦的窮人,自以為是的富人。

 

都可以在這本書裡看見,栩栩如生地顯現於眼前。如果你覺得人生再沒什麼意思,強烈建議且期望你看過這本書,你可以找到答案

arrow
arrow

    貓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