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抒個壓,寫個小影評吧】

若照片侵犯版權,告知立即拿下 

宣導:不要再吃魚翅了!!!!

xO7qzzEwPCaipjCWkkxg-2714x3878.jpg

   貓說其實從小到大都是生物迷,舉凡那種有巨蟒、巨鱷、食人魚或者鯊魚的驚悚電影都超級愛看,反而那種很感人的寵物類電影比如說忠犬十八或者是再見了可魯反而沒這麼愛,可能是因為長期在救援流浪動物吧,就覺得嗯……就狗嘛……

   題外話:我覺得這些電影會讓人類對寵物狗抱有太大的期待,導致飼養的時候往往因為狗狗不乖或者沒辦法給予電影主人公狗狗一樣的報答而感到失望,但別忘了,牠只是一隻狗,還是要尊重牠是獨立的、有自己個性的個體

   

download (1).jpg

   其實只要是動物我都會很愛,所以每一次看到蟒蛇或者鯊魚被人類殺死的時候,死翹翹的那一幕我都會很難過。(有人也是這樣嗎?快點留言告訴我!)

   很沒有辦法理解人類去侵入不屬於自己的地方,還要去殺死攻擊他們的地域主人怎麼樣的概念?

   好吧,對不起我又扯遠了,今天我就來跟大家介紹一個超酷超酷的物種吧,噹噹……牠就是我們的巨齒鯊啦!

1523498212748a601e14ff5.jpg  這是模擬的巨齒鯊本鯊

   巨齒鯊是一種史前大鯊魚,身長高達三十米,三十米有多高?大概就是就是九層樓這麼高,想像不到就是自己躺地上量一量,好像是我的話就是19個我這麼長,嗯……好像不小心自爆身高,總之就是很長,體重也可達八十噸的巨無霸,據說牠一口可以咬下霸王龍的頭部,這樣的巨無霸,是否還存在著呢?

   雖然大部分的專家稱 不 可 能 !因為巨齒鯊一天所需要的食物量實在是太大了,這些可愛的大怪獸主要是在吃鯨魚啊!這樣需要龐大新陳代謝的物種們,自然而然地會被大自然給淘汰掉了,畢竟大自然的法則定律容不下幾乎完全沒有剋星的大可愛們。

   但一部分的人也說,通過總總證據來看,巨齒鯊依然還是存在的,這真的是讓我感到十分驚喜的答案,但證據依然有些薄弱就是了,為了避免侵犯版權,歡迎感興趣的人們自行google可以看見許多很有意思的資料喲!

   證據一,有人親眼目睹一隻抹香鯨被撕咬成一半,慘死在海岸上

   證據二,有一艘漁船在深夜的時候被攻擊且無人生還,從被修復的錄像帶裡顯示,攻擊他們的是一頭兇猛且巨大的生物

   證據三,二戰的時候一艘納粹潛水艇曾經在海底拍攝過一組史前鯊魚的照片,是到最近才曝光的

【以下爆雷】

   海洋如此浩瀚,卻又如此神秘,這個世界上還是有很多人類不曾踏足,也不應該打擾的地方,這部電影,講述的是一組科研團隊在馬里亞納海溝進行研究,卻發現人類所認知的海底並非真正的海底,而是有個叫做斜溫層的類似膜狀的東西覆蓋住了海底之下的世界,只要他們的潛水艇可以突破那一層膜,就能夠進入人類未知的海底世界。

   我必須要說,作為一部有關於史前動物的動作驚悚片,這部片主角的顏值也太驚人了吧?!

   首先是我們氣質爆棚的李冰冰姐姐。話說這個角色其實原本是范冰冰演的,李冰冰因為怕水所以拒絕了,但後來前者協調不出檔期來故推掉了,之後才由李冰冰飾演,但以我看來,范冰冰實在是太艷麗了,不太適合這種冷艷卻有智慧的科學家角色,李冰冰演起來,才很有味道。

   你們看是不是很漂亮呢?

   meg-statham-600x400.jpg

   再來就是這位我越看越可愛,越看越阿斯阿斯……的男主角 Jason Stathan 。

   看看這個腹肌!看看這個腹肌!

   jason-statham-featured-300x400.jpg

   電影裡有一幕是李冰冰去他的房間找他,正好碰著他猛男出浴的時刻,腰間掛著浴巾的模樣,如果我是李冰冰的話一定立馬把他壓倒!

   再來就是電影裡我們李冰冰的女兒,是一個很萌很漂亮也乖巧懂事的小蘿莉。小妹妹小時候就這麼漂亮,長大之後不得了啊!

   Screenshot_20180908-010649.png

   

   這部戲如我表姐所說,‘嗯……就鯊魚片’啊!

   其實基本上這種野生動物片不外就是  被莫名其妙攻擊 發現 被攻擊 人類戰勝野獸 這樣的套路,跟鬼片差不多,唯一的不同是這部片一直讓人在想什麼時候結束,因為這樣的討論弄了兩遍。

   好不容易殺死一隻巨齒鯊,卻再有一隻巨齒鯊是哪招啊?

   是要一起合唱 愛相隨 了是不是?擺明就是導演拖故事!

   而且這只巨齒鯊還吃好吃滿,遊一趟三亞海邊咔咔咔咔吱吱吱吱吃倒一片人,其實看起來有點療愈,有點像是在玩 Hungry Shark 不知道你們有玩過嗎?就是那個鯊魚游來游去吃了人還會說‘crispy’的那個,這個遊戲剛出來的時候真是玩到要瘋掉。

   但這部片在現代科技的偉大貢獻之下,已經把鯊魚模擬得非常逼真,至少不會出戲,不會一眼就覺得 誒誒誒,假的!

   作為一個小爽片來說,它算是非常非常稱職了。劇情毫不拖沓,而且在某些片段,還具有教育意義。

   不知道有沒有跟大家說過,其實我不吃魚翅 應該有四五年了,有魚翅的局,我連去都不去,過年的時候我也會極力去說服家人跟我一起不要吃魚翅,雖然大人會用各種歪理比如說 在馬來西亞的鯊魚比較人道啊或者是這些是人養鯊之類的理由來說服我,但我覺得還是能免則免

   人不吃魚翅不會死啊?況且其實魚翅本身並沒有味道,味道來自於那些羹裡面的調味料,何苦呢?

   這部片裡有一幕,是被割掉魚翅的鯊魚在海洋上漂浮的畫面,有人說,“人類真噁心!”

   另外一個人撈出一隻人手,“打平了。”

   事實上真的打平了嗎?其實人類對海洋的傷害不僅於此。

 

結論: 對於關心海洋生物或者喜歡海洋生物的人,其實是蠻值得花兩個小時坐下來慢慢欣賞的,如果對此無感,就看看我的影評就好啦!

   

 

 

 

   

   

 

 

 

arrow
arrow

    貓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