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這篇文章是個人消失這段時間一些小記事,記錄一小段人生的體驗,有點流水帳,還可能有點無聊。

  ××× 從明天開始我會繼續部落格的運作,我剛開始了新工作,還在和新工作磨合,給我點時間,我盡快處理,包括之前小禮物的部分,跟大家說聲抱歉×××

 

LRM_EXPORT_204682335339915_20181112_003130773.jpeg   每次不安的時候,總覺貓咪得都可以撫平我心中無以名狀的皺褶

 

   

   上一篇文章是九月十五號,今天是十一月十三號,整整快兩個月沒有更新了。

   先跟大家說聲抱歉,在人生一團亂的時候,真的顧不上部落格的更新。

   也不是沒有事情想寫,而是太多太多,也無從梳理起,從回馬來西亞治療 到回來台灣面試新工作 一直到去德國 到回來台灣被錄取 然後開始繼續跑一系列工作證的流程,生活可以說 很緊湊很刺激。

   新工作是新嘗試,一個我從來沒有想過的半導體產業工程師,其實我從來沒想過我會被錄取,順其自然地就進去了這個俗稱賣肝的產業,老實說這段時間我投的履歷絕大部分都是 文字編輯 流浪動物志工 活動企劃 環境保護志工 等等,當接到面試邀請的時候,我就覺得怎麼說也是一個很值得分享的面試經驗(畢竟這家公司也算是台灣前五十大的企業),寫來拿一些點擊率賺一丁點稿費也好,沒想到第二次面試就上了。

   (不過……人生就是該填滿身為轉折點的不過,我想做而且一點都不在乎薪水的工作都沒有錄取我哈哈哈哈哈,至少目前工作的薪水是讓人滿意的,我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先不論喜好,我覺得一份工作還沒進去之前,一切都只是想像,我不確定我喜不喜歡,或者適不適合,不過就是過日子,只希望日子能夠好過一點,能夠有餘錢寄回去給家人,就很滿足了。

   一切的結果就待進去待久一點了,有更多體會了,我再將之變化成文字,一起咀嚼。

   也因為這家公司已經變成了我現在的公司,所以我的面試經驗,就無法跟大家分享了。但我只能說這家公司在ptt上有非常多人分享相關面試經驗,我那時候被這些面試經驗搞得心神不寧,前一個晚上都睡不好,隔天搭乘火車北上的時候,一路上都在看資料。

   結果我去到現場,其實也沒什麼事情做,因為我考過多益,所以繳交多益成績之後,就填一下性向測驗和心理測驗,然後就進去和主管聊天,過程非常愉快。

   我只能說,很多時候還是都自己嚇自己居多。

   別想了,做就對了。

   這是我這段時間,一直不斷告訴自己的話,深呼吸,細數一二三四五,先做再說。

    然後是我從台南搬來台中這件事,我其實很早之前就很想搬來台中,覺得這裡交通很方便,東西很好吃,比起鄉下的淳樸樣貌,我更喜歡城市的步伐匆匆。

   但來到台中之後,我卻有種打從心底升起的不適應,覺得台中的道路很顛簸,台中的空氣很差,台中的食物不好吃,連樓下7臉黑黑的店員也特別不可愛。

   (我真的覺得台中的機車道好危險,我前天騎機車去勤美找朋友吃飯差點以為我會死掉哈哈哈哈哈,如果你看到穿梭在台中東區一臉不知所措的女子就是me。)

   現實本來就如此,小時候渴望長大,長大後奢望童年,學生時期期待畢業,畢業之後嚷嚷著什麼時候可以回到從前。

   就好像我開始思念台南,那一棟舊樓前抽煙打屁的老年人們,雖然常常覺得他們很吵,但沒聽到他們的吆喝,總覺得少了點煙火味。

   但我深深相信,我會適應的,總有一天會習慣,然後成為人群之中,不怎麼突兀的一部分。

   

   

   

arrow
arrow

    貓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