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說說最近的近況,我最近生病了,我也不清楚是什麼病,被全部朋友都叫去看醫生的病。

   它體現在生理上,是發胖、憔悴,體現在心理上,是不安、失眠、焦慮,和對生活的極度疲憊。現在晚上1356,我已經快24小時沒有入睡,但我不覺得疲憊。因為我終於認真去就醫了,得到了某種程度上身心靈的解脫,放下了酒和涼煙,拿起了藥、書和球鞋。

   如果我現在拿起筆來,我現在幾近把我淹沒的悲觀和負面只會繼續虐沈媛和方若臨,所以我選擇讓我自己稍微休息一下,腦袋淨空一段時間。

   拜託大家等我一下,我在努力走出來,我答應你們,我一定會盡快重新更新演員,拜託大家等等我,應該會在這幾天。

   這段時間我沒有閒著,看了很多書,看了很多電影,自己一個人走了很多地方,細細地品嘗沿路的風景,人生緩慢的時光。

   如此咬緊牙根熬過去的歲月,有很多的感動卻被記憶輕輕鎖住了,很多痕跡我不捨得它們被淡漠地吹散,所以忍不住記錄下來,包括這段時間我看過的電影。

   我不是專業的影評人,所以這些文字都只是純粹的記錄,想要看專業影評的人請繞道,怕你們看了眉頭會皺起來。

   9e3df8dcd100baa1f832f9984310b912c8fc2ef2.jpg

 

   先從溫徹斯特鬼屋的來源說起。

   溫徹斯特鬼屋是世界上最有名也是鬧鬼次數排名第一的鬼屋,建造它的人是莎拉.溫徹斯特,她是一家販賣軍火武器公司的負責人,她哥哥老溫徹斯特是美國原來福槍創始人。

   不幸的遭遇讓她猶如浮萍一般,浮浮沉沉,終日難安,她丈夫有肺結核,孩子也不足一個月就過世了,就算她坐擁千萬財富,也只是一個女人孤單地守著這些她一輩子都用不完的錢罷了。坎坷的生活帶給她無限的焦慮,她開始相信,她販賣來福槍賺來的錢,都是踩著冤魂而來的,總有一天,這些不得安寧的冤魂會來找她算賬。

   她深信一位巫師所言,要安撫那些亡靈,必須要 西遷、置產、建屋 。

   所以後來她遷居舊金山,38年來,她不停地擴建這棟房子,讓錘鋸的聲音永不停竭,建造一個一個的房間,用來安撫那些死在來福槍下的靈魂。

 

   電影里的溫徹斯特夫人由海倫米蘭飾演,一開始的溫徹斯特披著一身黑色的紗,緩緩步出,眼神淡然陰沉,有種說不出來的詭異。

   48abada9151512692623b8b05a9797d7.jpg

   故事的開始是有一個名為Eric的醫生,為了巨額的酬勞決定踏入溫徹斯特鬼屋,給溫徹斯特夫人進行精神評估,判斷她的精神狀態是否能夠勝任一位軍火公司的負責人。

   這部電影其實要說好看,倒覺得還好,但我很喜歡它不故弄玄虛的直接。

   鬼出來的一瞬間,就真的是在你防不勝防的時候瞬間蹦出來的整個鬼本人,一個完整的鬼,不是頭,不是娃娃,不是來回滑動的小汽車,絕對沒有你做好心理準備的時間。

   (題外話:我不喜歡恐怖片故弄玄虛的時間太長,結果出來卻是很假的特效,對,我在說的就是 安娜貝爾:造孽

   怕你們會害怕,給你們看其中一隻就好。

   Screenshot_20180703-013327.png

   咬牙切齒的園丁小鬼一隻。

   閃過一瞬間而已,讓Eric醫生以為是幻覺,反正電影里大多數的鬼就算是很恐怖地要爬上樓梯撕裂他他都以為是幻覺而已,一直到後來才覺悟說不是幻覺,而是他跟來福槍也有一些強烈的羈絆,讓那些怨靈在他眼中無所遁形。

   這部電影的劇情算是中下,蠻多情節拖沓,後面有些片段根本沒必要,包括那人鬼大戰,完全就是故作高潮的高潮,一點都沒感覺所以叫假高潮(我說的真的是電影),但我真的很喜歡溫徹斯特鬼屋的由來還有電影里用現實鋪墊的細節。

   比如說 13。

   13這個數字對喜歡看恐怖片的人來說應該不會陌生。

   屋子里每一道密封的門上有13道釘子。

   Eric醫生最後想要釘住大boss鬼的時候,也釘了13個釘子。

   真實的溫徹斯特古堡里的縫紉房有13道門、13扇窗,窗上有13塊藍色或褐色的玻璃。

   頂上的吊燈一般都點12支,溫徹斯特夫人命人故意點了13支。

   比起電影本身,我覺得溫徹斯特鬼屋背後的故事,更引起了我的興趣。

 

結論:如果暑假需要一點涼意,時間也很多的話,可以看看。

 

   

   

   

arrow
arrow

    貓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