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從小到大都好羨慕有哮喘的人。

為什麼呢?

因為我極其討厭運動,討厭到極致的地步。

有哮喘病就不用上體育課了(大誤

而當我知道我有氣喘病的時候,發現那真的不是好玩的東西。

咳嗽也能咳出節奏感

 

打噴嚏可打出一座水餃山

 

先說一下,我從來都沒有哮喘病,第一次哮喘病發作時在今年暑假。

那時我剛滿二十歲時

因為我在台灣的家那時沒養貓,一回馬來西亞就立刻覺得不舒服。

所以我幾乎很肯定是貓毛。

當時我在馬來西亞的家有三隻貓(現在四隻)

第一隻是我撿的,我帶回家,親手照顧長大,一起睡覺一起洗澡一起玩耍,那時候我很肯定我是不過敏的。

第二隻是跑進來的,我一手訓練它和第一隻貓好好相處,也是一起睡覺的。

第三隻是我爸撿的,之後我就去唸書了,對它不熟悉。

第四只我沒見過,聽說壞習慣很多,等我回去好好教訓。

我在台灣待了半年之後暑假回去,就立馬打噴嚏、眼睛乾澀、咳嗽等症狀出現,但那時候還好,症狀輕微。

之後寒假回去,也是有同樣症狀,但是不嚴重。

最嚴重是今年暑假,半夜的時候忽然咳嗽不停,怎麼也止不住,連平躺都很難呼吸,立馬送醫。

而最近一次發作,是在今天早上,我一面喘一面走路去對面看醫生。

可能是因為我目前中途的兩隻貓咪。

我看的是開元路上的陳威文醫生

我最近蠻喜歡看他的,因為我喜歡沉默寡言的醫生(?

因為我是個心情不好就不愛說話的奇怪人類(雖然平時很呱噪)

他給我吃了藥之後,有好不少,但哮喘這種本身就難以根治,所以等我找到更好的方法之後再跟你們分享吧。

我覺得小空氣清新機也是個好物

產品鏈接:http://goods.ruten.com.tw/item/qa?21406038076120#qna

 

我買的是藍色,會發出漂亮的燈光,但個人覺得圖片裡加濕的時候噴煙效果有點誇張

但是加運費三百多元的東西,我很滿意,覺得它很可愛

而且藍色發光之後,是很漂釀的Tiffany Blue耶~

但有一點要注意,文章裡有強調它被撞翻不會漏水

但我這個粗魯的女子今天早上拿ipad時不小心弄倒它,然後床濕了一大片

除此之外,我覺得還好

還有要注意一點,就是空氣清新機並不會馬上見效,

我在馬來西亞用的是高級的panasonic空氣清新機(跟我爸媽職業有關)

幾乎每個房間都有一個,也會哮喘,但一直開著真的會減緩症狀

但我因為覺得它運作的聲音很吵,就不愛開

我會再去尋找讓我不再哮喘的方法(有點難,哈哈)

沒辦法,我這一生人已經不可能不愛貓了,嘿嘿

 

其實我寫這麼多,不過想紀念一下我今天早上哮喘去看醫生而已

 

 

 

arrow
arrow

    貓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