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說這幾天有重要的事情,靜不下心來寫文章,跟正在等妖嬈記和演員更新的讀者們說聲抱歉。

   待我回台灣,應該會有比較充裕的時間來寫文章。

   我弟過幾天滿21歲了,對馬來西亞人來說,21歲是一個值得大肆慶祝的大日子,所以這篇文章,是用來記那些回想起來帶著甜味的童年歲月。

 

   我比我弟弟大了兩歲,因為我先天就長得比其他孩子慢,出生的時候還差點沒了,住嬰兒加護病房住了45天,所以父母會特別把心思放在我身上。

   簡直就是寵壞的程度,在家裡我好像一個小霸王,隨著年紀漸長,智商加倍提升,很多壞主意讓我弟每天都活在煉獄中。

   比如說,我弟小時候的頭髮短短的好像榴蓮,拔起來很痛,每次搶玩具的時候,用力去扯他頭髮,在他哭出來之前我都一定、必須要用八百里快馬的速度狂蹦到父母或者保姆旁邊,哭嚎道,“弟弟不給我玩玩具。”

   他會一臉懵地看著我,連解釋都解釋不清楚,然後過了不久,又拿著玩具槍來對我嘟嘟嘟嘟嘟。

   比如說,我小時候超討厭吃飯,每次吃飯都要吃很久,我坐不住,所以吃飯的時候,趁大人不注意,手一抬指著他後面的白牆,“弟,你看那裡有壁虎!”

   他轉頭,“哪裡哪裡?”

   然後我把我碗裡的飯快速地倒進他的碗裡面。

   他傻傻地繼續看著,“沒有啊!”

   我若無其事地吃著飯,“跑掉了啦!你轉頭太慢了!”

   直到後來,大人發覺我弟怎麼飯越吃越多,永遠都吃不完,戳穿了我的世紀大謊言。

   還有還有就是,我弟國小的時候沒做功課被老師懲罰被我發現了,我拿著他的功課到他面前說,“嘿嘿……你快點去幫我收拾房間,要不然我跟媽媽說。”

   他就這樣做牛做媽被我使喚到學期結束,想想我真是顆社會毒瘤,帶壞他這只無辜的小羔羊。

   可能小時候一直欺負他,有一段時間跟他感情不好,直到我出國之後關係才緩和下來,他開始會跟我說各種幹話。

   “姐姐,你知道kangaroo的蛋蛋是垂下來的嗎?”

   我打著遊戲,頭也不回道,“有任何物種的蛋蛋是飄起來的嗎?”

   有一次他打視訊給我,一臉嚴肅地說道,“姐姐,我想從電機轉IT。”

   我急忙放下原本正在忙碌的報告,以為他終於有件嚴肅的事情要跟我討論了,正襟危坐道,“為什麼呢?”

   “因為我的學校IT美女比較多,我跟你說啊,我每次去裝水都會繞遠路,偷偷看隔壁的女孩子。”

   ……

   有一次跟他單獨吃飯,我問他,“為什麼離家這麼近卻不常回家呢?”

   “因為我要教一個女孩子功課,她跟妳一樣笨,每張工程圖都要畫十幾次才懂,我認識的人裡面最笨的人是妳,第二是她。”我弟大一 CGPA 4.0 。

   嗯……我怎麼也聞到一股甜甜的味道?

   還有很多點點滴滴無法盡訴,有兄弟姐妹的人一定也知道,以前玩超級瑪麗歐的時候,大的一定是紅色的,小的一定是綠色的,這個定律永遠不會改變。

   

The_Mario_Bros..jpg

   小時候有蠻多人看不下去的,會一直勸我說,“乖,不要一直欺負弟弟,要不然你爸媽就要把你弟弟賣給我了。”

   “多少錢賣啊?”我好奇問道。

   大人隨意回答,“五十元吧!”

   我數了數,覺得不划算,“500元賣你好不好?我弟很多肉。”對小時候的我來說,500元好大啊!

   現在回想起來很好笑,長大之後還是很多人不斷地提起我曾經要用500元賣掉弟弟這件事。

   現在覺得……500元?5億元都不賣。

 

   我弟會在我打第五人格被監管者綁在火箭上的時候拼命救我呢!(驕傲

 

   

arrow
arrow

    貓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